前言:小編曾參加201610月東京澀谷TIMM演唱會,現場聽過 松尾Remi、龜本寛貴 所組的GLIM SPANKY而受到感動,這次由環球音樂邀請專訪因參加高雄大港開唱而來到台灣的兩位,以下是訪問內容整理:

DSC05478.JPG

第一次海外演出獻給高雄大港開唱!談談這次來到台灣的心情

Remi:同樣身為亞洲人,可以前來演出覺得很光榮,個人很喜歡台灣也曾來旅遊,第一次演出能來到這裡感到很開心。

龜本:這是我第一次的海外旅行,感覺台灣很親切,有一種安心感,對於演出也沒有緊張的感覺,期待明天的演出。

 

成立到今年已經第10年!值得紀念的一年有什麼計劃呢?

Remi:目前沒有特別的計畫,但已經有很多確定的Live行程,而且能在組成第10年到海外開唱並來到台灣是很有紀念價值的事。

 

4月將發行『I STAND ALONE』迷你專輯封面帶有美國70年代與波希米亞風,談談封面的創意與收錄曲風。

Remi:這次迷你專輯封面沒有特別設定哪個國家為背景,包括了迷幻搖滾、吉他、不插電 等融合各種不同文化的曲風,因為自己受到60~70年代搖滾樂的影響,也表現在這次的專輯封面上。

GLIMSPANKY_ISTANDALONE_jk_.JPG

GLIM SPANKY重唱過美國迷幻歌手Janis JoplinMOVE OVER」也被認為聲音有相似處,對這位傳奇歌手有什麼特別的印象。

Remi:當時是因為電視廣告邀約而重唱這首歌,雖然自己並沒有受到這位歌手太多的影響,但是對於周圍的人說與她聲音相似,覺得能和這位偉大的搖滾歌手媲美覺得很榮幸。

GLIM SPANKYMOVE OVERMV  http://youtu.be/KStAxfknmOM

水原希子『SUZUKI Wagon R StingrayCM http://youtu.be/InB5ziyVJtY

 

去年由One Piece(航海王)作者 尾田榮一郎親自推薦創作及演唱電影主題曲「怒りをくれよ」(憤怒給我吧),談談這首讓動畫迷印象深刻又熱血的歌曲。

Remi:一開始接到尾田老師的指名覺得很驚訝,兩人都是”One Piece”世代,也都在看這部漫畫的歲月中成長。而當寫好歌詞交給尾田老師時,老師說他很喜歡其中一段歌詞,剛好是自己也很喜歡的一段,能有這種契合的心情覺得是很棒的合作經驗。

 

Remi 2016年有到台灣來旅行,談談印象最深刻的事,以及這次來最想去的地方。

Remi:當時自己搭乘電車(捷運)旅行卻迷路了,現在忘了那個站名、從電車往外看跟市區的景色完全不同,還有紅色的燈籠,就像電影裡的世界,所以真的有來到海外的感覺。而上次因為是個人的節省旅行,這次希望有機會好好品嚐台灣道地的美食。像是小籠包、臭豆腐、珍珠奶茶,上次來喝到的奶茶太甜了,今天工作人員有帶自己買到甜度剛好的口味!

 

進入主流市場發行跟獨立(indies)時期有什麼不同?

Remi:我們的表演服裝、造型、專輯封面一直是由自己決定,或是指定的人參與製作,其實算是indies時期的延伸,公司讓我們很自由自在的發揮想法。

 

世界上或日本都有許多知名的雙人組合,是否受到哪些團體的影響,或自己欣賞的組合。

Remi:自己很喜歡的像是White Stripes(美國男女雙人組)Black kids(獨立搖滾樂團)MGMT (迷幻搖滾雙人組) 等等。

White Stripes 2016年單曲「City Lightshttp://youtu.be/7Osqnf_0jkk

 

網路直播推薦這次大港開唱的演出: 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jpopoodoo/videos/1795612550757049/

 

*GLIM SPANKY特別提供本版樂迷親筆簽名板,將在FB舉辦抽獎!

DSC05467.JPG

 

小記:雖然訪問大多由主唱與主要負責詞曲創作的Remi桑回答,但龜本桑大男孩的氣質與熱情的回答也超可愛!Remi桑二度來到台灣也讓人感受到她對本地的熱愛與對搖滾的堅持,期待他們更多精采的作品!最新單曲「美しい棘」(朝日台「警視庁・捜査一課長 season2」主題曲http://youtu.be/RH-IHJAQV2A ) ,mini albumI STAND ALONE412日發行

DSC05487.JPG

arrow
arrow

    日本音樂王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